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拓展外部监督新形式获好评
时间:2017-05-04  作者:  新闻来源:广西纪检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司法体制改革精神,让检察权在阳关下健康运行,近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邀请了8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进行了远程观摩庭审评议活动,进一步拓展了检察机关主动接受外部监督的方式,拉近了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之间的监督距离,让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零距离感受公诉人出庭的表现和检察机关当前面临的困难和矛盾,激发了与会人员更加关心支持检察事业的热心和责任感。与会人员观摩庭审后,对组织活动大为称赞并纷纷发表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韦秋利认为,参加类似活动既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又增强了自身的法律意识。从庭审活动看,公诉人对嫌疑人提出的个别问题没有及时回应略感遗憾。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健全听庭评议活动形式,拓展庭审评议聚道,让代表、委员及时参与并作为履职的重要一环。

  自治区人大代表陈家达认为,公诉人出庭表现出色,贯彻“理性、平和、文明、规范”原则到位,但个别地方的表述语言应注意严谨。

  市人大代表张志生认为,参加远程听庭活动有利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更好履职,对检察机关相关设施设备和工作生活环境的建设投入需要加大,公诉人出庭表现总体良好,还应加强锻炼逐步提高。

  市政协委员唐绍为认为,公诉人在应对辩护人相关资金往来时,对涉案资金应在其资金链方面多举证,使之更具有说服力。

  人民监督员、市政协委员吴大虎认为,在庭审辩护阶段,公诉人对辩护人提出的问题要及时进行驳斥,对公诉意见书的个别表述应注意严谨。

  人民监督员欧红柳认为,公诉人对起诉书的准备应更完整些,对辩护人发表的不当意见要及时回应以正视听。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表示,代表委员、人民监督员的意见建议十分中肯,检察机关将充分听取和采纳,进一步改进相关工作。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