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跨省联合接访,实践司法为民
时间:2017-05-09  作者:  新闻来源:广西纪检  【字号: | |
  

    跨省联合接访,实践司法为民

  记柳州市检察院与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连线接访

  201746上午九时许,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经与自治区检察院联系,通过柳州市检察院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申诉人代理人谢靖雯、凌玉兰与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检察官的对话,这是柳州市检察机关首次利用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实现跨省接访。

  申诉人谢志强不服天津市检察院河东法院一审判决及天津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于2017116日申诉至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因其代理人妻子凌玉兰和女儿谢靖雯现居广西柳州,为免信访人长途奔波之苦,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希望利用现有视频接访系统与我院直接联线,对信访人进行视频接访。

  整个视频接访过程规范完整,首先由柳州市检察院检察官核对当事人身份信息,再由天津市检察院二分院检察官出示刑事申诉权利义务告知书并听取了谢靖雯、凌玉兰的相关诉求和疑问,并进行了相应解答,最后由柳州市检察院接受宣达笔录并指导申诉人签印。

  “感谢柳州市人民检察院,为我们申诉提供便利,整个过程我们很满意!”申诉人谢靖华激动地说道。

  在长达1个小时的应用中,远程接访系统稳定、高效的完成了接访任务。通过跨省远程视频接访,极大地减少了申诉人申诉困难,展现检察机关人文关怀,充分体现司法为民的根本宗旨,同时也反映了一体化平台系统服务检察中心工作的能力,加强了兄弟检察机关在信访工作中的互动,增强了社会矛盾化解力度,提高了检察机关工作效率。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