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柳州日报“最美柳州人”专栏报道朱世文同志先进事迹
时间:2017-05-10  作者:  新闻来源:正义网  【字号: | |
  

    411,柳州日报“最美柳州人”专栏大篇幅报道了我院行装处副处长朱世文的先进事迹,文章以“把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为题,讲述了朱世文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爱岗敬业、乐于奉献的故事。据悉,“最美柳州人”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主办,是以阐释、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旨的大型媒体公益活动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

  “你们的工作不容易,我把自己的资料整理好,一来便于你了解情况,二来也能给你减轻些工作量……”

  近日,柳州市检察院行政装备处副处长朱世文在接受采访时,一边将一摞报纸杂志有序地摆放在会议室桌面上,一边对记者说。这个细节看似平常,却是朱世文工作作风最直接的体现——换位思考,一丝不苟,把每件看似平凡的小事做到极致,成就了不平凡。

  平凡的岗位不凡的履历

  1984年到2009年的26年间,他在武警部队多次参与维护社会安宁的大小勤务行动,两次荣立三等功,三十余次受到嘉奖,是个“好参谋”。

  2010年到2015年,他作为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指派的新农村建设指导员,帮助融水苗族自治县三防镇拉川村的3个屯建起大桥,3个屯建成人畜饮水池,5个屯修好共13.5公里长的公路,还为村民开拓了香猪养殖、禾花鲤鱼养殖等产业,获最高检记一等功,获评为自治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个人”,是村民最依恋的“老班长”。

  2014年至今,他在柳州市检察院行装处工作,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做好经费、基础设施、科技装备、后勤保障等服务,柳州市检察院荣获“全国检察机关检务保障工作先进集体”,他也被同事们亲切地称为“检务管家”。最依恋的“老班长”。

  山区村民最信任的朋友:

      初到村里,为了尽快融入群众,朱世文做了三件“稀罕事”:首先是以新换旧,把自己的新衣服换了村民的旧衣服穿,和村民聊天时席地而坐,站起来时,村民不拍裤子,他也不拍;其次是自创方言,将自己的湖南乡音与柳州口音相结合,让村民听得懂自己说话;然后是了解历史,他将500多页的《三防镇志》从蒙尘的资料堆中找出并熟记于心,从“外乡客”变成了“老熟人”,使得工作更好开展了。

  ??在拉川村,一条贝江,哺育了村民,但也为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许多麻烦。村民出村入户全靠一叶扁舟,村里小伙子从外地娶来的媳妇,因为适应不了艰苦环境,多数选择弃家而去。因此,修建大桥,成了拉川村祖祖辈辈的“百年梦想”。

  ??村民的困境让朱世文很受触动,他更坚定了当初的想法:“既然来了,就要做好啃硬骨头的准备,为群众多办好事,办实事!”于是,他把从走访中了解到村民的各种困难和期盼写成文稿、编成图片、拍成视频,多次向各级各部门汇报,向社会各界宣传,邀请企业老总实地考察,争取到了资金支持。他还带领村民出工出力,终于先后为拉川村拱洞屯建起了钢结构大桥,为粟崩屯、拉甫屯建起了钢丝桥,帮助村民圆了建桥通路之梦。

  ??朱世文与拉川村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如今,已回到市检察院工作的他依旧牵挂着村里的建设和村民的生活,他把自己的经验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新任驻村指导员,并竭尽所能地继续为扶贫工作拉资金、找出路。村民有结婚、生小孩等大小事,也都会给他发条信息,因为,他已经成了大家最信任的朋友。

  为一线服务的“检察管家”:

      柳州市检察院行装处承担着全市检察系统的检务保障工作,上任伊始,朱世文通过请教同事、查阅资料,给自己制定了“懂、精、省、狠”四字工作方法,即懂行、精算、省钱、当机立断。在工作中,朱世文发现,一线办案干警在向行装处领用物品或报修设备时,很多时候不能得到及时反馈和处理。经过分析,朱世文找到了问题关键所在——领用单据关键信息缺失,不便于一线业务部门与后勤部门沟通。于是,他在领用单据上增加了办公室门牌号、领用人内线电话和手机号、具体故障等信息,有效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朱副处长将军人作风带到工作中,令我们很受鼓舞,他还经常到各科室‘串门’了解服务需求,让我们在一线办案时后顾无忧。”市检察院公诉处干警贾秀霞表示。同样做检察后勤工作的毛建柳表示,大到科技装备,小到制服定制,事无巨细,朱副处长都处理得妥妥帖帖,真不愧是我们的“检务管家”!

  “一如既往地履行职责,扎实地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是我永恒的追求!”朱世文用爱岗敬业的精神,将胸前的检徽,擦得愈发闪耀。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