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脱贫攻坚稳推进,禁毒宣传下乡村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近日,柳州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前往融水苗族自治县良寨镇大里村进行对口扶贫帮扶并开展禁毒普法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深入帮扶贫困户家中,对贫困家庭的人员结构、收入情况、住房情况、产业发展、个人身体健康状况等信息进行再次核实,并按要求补充、完善好一户一资料。随着疫情逐渐趋缓,村里的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处处可见村民们忙碌的身影,大家都在为早日脱贫努力着。

 

  此次下乡,检察干警还结合自身职能开展了禁毒宣传活动。在良寨镇的集市上,干警们手持禁毒宣传手册,派发给过往的村民、行人,沿街的糖烟店、修理铺也都成为了检察官们的“目标”。分发宣传册的同时,检察官们还不忘口头跟村民们作宣传“现如今,因毒致贫的情况还较为突出,所以拒绝毒品,不仅从自身做起,还有家人、亲戚朋友都要重视起来,一人沾毒,全家遭殃。大家一定要坚决抵制毒品诱惑。”听完了检察官的介绍,大家都仔细的阅读起手中的宣传册。

 

  本次禁毒宣传为即将到来的6月——“禁毒月”提前预热,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接下来,市检察院还将逐步开展各项禁毒宣传活动,坚定不移把禁毒人民战争引向深入,全力遏制毒品问题发展蔓延趋势。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