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与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共商毒品案件侦诉衔接工作
时间:2020-05-19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二检察部  【字号: | |

  在2020年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柳州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赵钢带领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于近日主动赴市公安局禁毒支队走访交流,共商毒品案件办理侦诉衔接工作。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主要领导参加座谈,并对赵钢专委一行表示欢迎。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同志介绍了我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的情况,以及改革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的职能和分工,对禁毒支队一直以来对我市检察机关毒品案件办理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示感谢,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沟通,确保毒品案件办理工作衔接顺畅、高效。

  全市检察机关内设机构改革后,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要负责毒品、故意杀人等重罪案件办理。本次座谈前,该部在全市重罪条线进行了调研,收集、汇总了全市检察机关毒品案件办理过程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及典型案例。双方在座谈中针对上述问题及案件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下一步如何加强毒品案件办理侦诉衔接工作进行了有效沟通。

  赵钢专委指出,近年来我院在毒品案件办理过程中出现了一些新问题、新挑战,全市禁毒形势依旧严峻。另一方面,公安、检察、法院各项改革的不断深化,给毒品案件办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禁毒支队负责毒品犯罪案件侦查工作,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毒品犯罪案件审查逮捕、审查起诉等工作,打击毒品犯罪的方向是一致的。双方应当迎难而上,顺应司法改革的形势要求,进一步加强配合、协作,做好毒品案件办理工作的有效衔接,严厉打击毒品犯罪,为打赢全民禁毒斗争,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