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柳州市检察院开展聘用制书记员转任考试工作
时间:2020-05-25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政治部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部署要求,进一步完善检察人员分类管理制度,努力建立一支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聘用制书记员队伍,5月19日,根据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统一部署,柳州市两级检察院同步开展聘用制书记员转任岗位基础知识测试和技能测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刚全程参与巡考。

  转任考试是聘用人员身份转变,从劳务派遣人员转向检察机关统一管理的聘用制书记员的第一步。根据《全区检察机关聘用制书记员转任工作方案》要求,报名参加转任考试的聘用人员必须通过资格审查和考前公示,柳州市两级检察院共有235名聘用人员通过了资格审查并参加了转任考试。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刚到场巡考

  结合工作需要、交通安全和疫情防控等综合因素考虑,此次聘用制书记员转任考试采取市检察院统一委托第三方命题,两级检察院分级自行组织考试的方式进行,市检察院机关成立11个巡考组分赴各县(区)考点进行巡考,确保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和安全有序。

  市检察院岗位基础知识测试现场

  市检察院计算机速录技能测试现场

 

 

 

 

 

 

 

 

 

  ▲基层检察院考试现场

  下一阶段,两级检察院还将分别成立考核组,通过民主测评、素能及业绩评价两种方式,对考核对象的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工作业绩、廉洁自律等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和综合评价。两级检察院党组根据测试、考核情况,在充分酝酿基础上,研究提出拟转任人选,并进行任前公示和审批。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