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身边榜样】检察官阳文杰:听民意解民忧 做好为民服务的“接待员”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鹿寨县检察院  【字号: | |

  阳文杰,女,汉族,大学本科学历,中共党员,鹿寨县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连续三年年度考核评为优秀,被柳州市检察院授予“个人嘉奖”,获得2020年度“检察机关优秀个人”“共产党员先锋”“先进个人”“信息宣传理论调研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优化接访环境,打造为民服务新窗口 

  阳文杰同志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不断改善服务环境,配齐老花镜、口罩、消毒药品、急救药品等便民措施,为来访群众提供应急所需。主动调整12309检察服务中心接待服务时间,增加延时办理,每天增加1.5小时,确保人民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间。改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硬件功能,网上办理功能,编发文书格式指南。  

  规范信访流程,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 

  12309检察服务中心作为联系群众、了解民情民意的窗口,阳文杰同志始终秉持群众信访无小事的理念,主动在规范处理信访流程上下功夫,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新期待。坚持不懈做好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做到群众信访七日内程序性回复、三个月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100%。坚持办信就是办案,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处理每一件群众信访,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努力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由于其所负责的控告申诉工作出色,该院多次获得“全国文明接待室”荣誉称号。 

  为民司法,传递检察温情 

 

  阳文杰同志立足检察职能,积极为因案致贫、因案返贫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未成年人、残障人士开展司法救助,发放司法救助款35万余元。积极为司法救助申请人调查核实有关情况,两次为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当事人,把公开听证会开到“家门口”,为他们解决燃眉之急。协助珠海市金湾区检察院向一起故意杀人案被害人家属,发放救助金11.5万元,传递了跨越万水千山的检察温情。 

  主动作为,坚守检察本色 

  

  阳文杰同志对工作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兢兢业业,重要的工作从不拖拉,经常加班把工作赶出来。不是份内的事情也积极主动去完成,体现了无私奉献的精神。积极主动撰写检察宣传信息40余篇,多篇被省市级媒体采用。

  风雨彩虹,铿锵玫瑰。这就是阳文杰,一个阳光、热情、富有朝气的女检察官,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努力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