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柳州检察机关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6-03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六检察部、鱼峰区检察院、三江县检察院  【字号: | |

  市检察院 

  5月31日,市检察院第六党支部和第八党支部党员们来到柳州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展馆进行了一次别样生动的党史知识学习+竞答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虹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走进历届中共党代会的展示长廊开始逐一参观,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展板背后的故事,不时停留驻足,相互交流感悟,现场学习气氛浓厚。党员们通过历史图片、文字资料深刻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及新中国发展历程中所面临的重大斗争、重大转折和重大选择,加深了对广西党史和柳州党建奋斗史的认识。

 

  为进一步学深悟透党史,党员干警们还来到展馆内的读书角,在知识海洋的氛围中展开了一场党史知识竞答。竞答题目涉及大革命战争时期、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广西党史的发展等方面内容,融知识性、教育性为一体。竞赛中,两个支部的党员积极合作、认真思考、踊跃抢答,大家同场竞技,氛围活泼激烈。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种竞答参观相结合的学习方式,进一步牢记了党史,筑牢了信仰之基,今后更要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弘扬先烈们英勇无畏的精神,求真务实、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鱼峰区检察院  

  5月31日,鱼峰区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职工到鱼峰消防中队的韦必江烈士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

 

  在纪念馆里,通过讲解员的引导和纪念馆展示的一件件实物、一张张图片、一个个场景,再现了韦必江同志的英勇事迹,体现了忠于职守、舍身忘我、勇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此次参观学习,让全体干警职工再一次进行了思想上和精神上的洗礼,感受到共产党人不忘初心、舍己为人的优良品质,激励大家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从先辈的身上汲取前进的力量,为检察事业不断奋斗。

  

  三江县检察院 

  

  5月28日,三江县检察院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吴旭莹检察长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特别是视察柳州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了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和关于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巩固专项斗争成果的意见等有关文件精神。 

 

  全体干警集中观看了 “十场名家云直播”之“革命与改革:中国共产党与百年中国”党课视频学习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百色起义和龙州起义:举旗左右江 薪火永相传>》视频,激励干警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接续奋斗的力量和智慧,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