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柳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
时间:2021-06-04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政治部  【字号: | |

  6月1日上午,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暨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六次会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刚对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了小结,其他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

  一、进一步抓好学习教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队伍教育整顿始终。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西和柳州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深化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教育整顿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进一步抓好自查自纠。院领导要带头示范做表率,切实加强思想发动、政策解读、教育引导,激发自查自纠的内生动力,帮助干警消除思想疑虑,消除侥幸心理,确保应查尽查,应纠尽纠。对主动说明问题的干警,会同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甄别,对照“四种形态”及时处理,兑现从宽政策。

  三、进一步抓好线索核查。对收到的转办线索加快核查处理进度,及时查清,依法处理。对举报违纪违法行为的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及时进行查处,重点推进。及时推出一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典型案例。

  四、进一步抓好顽瘴痼疾整治。重点整治检察机关不敢监督、不善监督、监督不到位问题和涉酒违纪问题。对在教育整顿期间发现的上述问题进行通报,并及时从严处理。进一步梳理其他顽瘴痼疾表现形式,要落实好整改措施,逐项建立台账,逐项逐条整改到位。

  五、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持续落实好“四个一”工作要求,压实两级检察院党组主体责任。对中央督导组发现指出的问题、自治区驻点指导组指出的问题,照单全收,举一反三,逐项整改到位。加强对下指导,统筹抓好两级检察院的整改落实。

  六、进一步抓好法律监督专项检查。对发现重点问题,要抓紧制定监督措施,切实监督解决。特别是要进一步增强监督意识,强化监督措施,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切实解决不敢、不愿、不会监督问题。加大对司法人员职务犯罪的查处力度。对在重点案件评查和法律监督专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属于我们自身问题的要及时整改,该追责的要追责,发现其他单位存在的问题要及时发出检察建议或是启动相应的监督程序,督促相关单位及时反馈整改情况,发现违纪违法线索的要及时移交纪检监察部门作出处理。

   

  第一阶段会议结束后,市检察院党组与派驻纪检监察组召开线索查处工作推进会,就自查事项报告表和违规经商办企业、违规参股借贷排查出来问题与市检察院派驻纪检监察组会商处理措施,进一步推动查纠工作。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