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2022年“优秀公诉庭”:严惩骗取国家粮食补贴的“硕鼠”!
时间:2022-07-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2年7月6日,由柳州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组织的柳州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庭”评选活动进入第四场,柳城县人民检察院报送参评的吴某某涉嫌诈骗案一案开庭审理,两级检察院刑检部门评委参加庭审观摩,并在庭审结束后召开评议会。



该案庭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进行,使社会群众对国家实施惠农政策得到更深入的了解。近年来党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支持粮食生产的政策举措,就是要让农民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从而自主保障国家的粮食安全,而不是让违法分子从中钻空子牟取利益。



本案由柳城县人民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李国正、书记员苏洁出庭支持公诉。公诉人在庭审中举证条理清晰,论述充分,逻辑性强。在法庭教育环节中,公诉人通过直播窗口向线上、线下的旁听人员开展释法说理,阐明了国家实施惠农政策的意义,体现了检察机关对于骗取国家粮食补贴行为的严惩决心,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全体观摩人员对庭审情况进行交流评议。各基层院代表对公诉人庭审礼仪、庭审技巧、庭审效果等方面的综合表现给予肯定,同时也指出在文书制作、举证提纲的精炼度等方面存在不足,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君子爱财,应取之有道,享受国家惠农补贴要合法合规,切不可心生杂念、投机取巧,伸手必被捉,本案被告人的行为我们应当引以为戒!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