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第一届柳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圆满举行!
时间:2022-08-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升素质能力。7月28日至29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举办第一届柳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全市两级院22名公益诉讼检察干警同场竞技。

 

此次竞赛紧密结合柳州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实际、发展需求等核心内容,重点考察选手的业务素养和综合能力。竞赛的形式立体多元,由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案件汇报与答辩、模拟法庭论辩等三个环节组成。

 

院党组对此次业务竞赛高度重视,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于荣胜和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到现场进行巡考。

 

 

 

科目一案件审查与文书制作

 

选手们根据提供的案件材料和问题,在3个半小时内独立完成汇报提纲和PPT汇报课件的制作,全面考察选手对案件线索研判把控、证据审查、事实归纳、法律分析和适用及多媒体运用等能力。选手们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体现了脑力和体力的双重比拼。

 

 

 

科目二案件汇报与答辩

 

选手们根据科目一考试中制作的PPT从事实认定、证据收集等多角度进行案件汇报并现场回答评委提问,考察选手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等综合素质。

 

 

 

 

 

 

 

 

科目三模拟法庭论辩

 

模拟法庭论辩采取单人对抗形式。赛程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唇枪舌剑、反应迅速,充分表现出缜密的逻辑思辨能力。

 

 

 

 

 

 

 

 

 

 

 

经过两天紧张比赛和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业务标兵6名,业务能手6名,最佳论辩奖1名,优秀论辩奖2名,优秀组织奖3个单位。

 

第一届柳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业务竞赛

 

 

业务标兵

鱼峰区人民检察院  罗芳兴

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彭溪

柳南区人民检察院  李伏秀

柳北区人民检察院  潘乐

鱼峰区人民检察院  拱嘉宜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  肜仪营

业务能手

柳江区人民检察院  刘松

柳北区人民检察院  董露文

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宋流金

柳城县人民检察院  马宏毅

融水县人民检察院  覃梁认

融水县人民检察院  覃倩芳

最佳论辩奖

柳南区人民检察院  李伏秀

优秀论辩奖

鱼峰区人民检察院  罗芳兴

鹿寨县人民检察院  温黄贵

优秀组织奖

城中区人民检察院

鱼峰区人民检察院  

鹿寨县人民检察院

 

此次竞赛为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干警提供了展现风采的平台,督促寻找差距,弥补短板,精进能力。下一步,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以此次竞赛为契机,巩固和扩大竞赛成果,加大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力度,全面提升全市公益诉讼检察队伍专业素养和业务水平。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