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柳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现场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11-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深度融合、有机贯通,10月31日,柳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现场会在鱼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

柳州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祥善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彭志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和鱼峰区人大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各业务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基层院分管副检察长和主要办理部门负责人参会。

会上,鱼峰区检察院、柳江区检察院、融安县检察院就开展人大代表建议和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作经验发言,分享了如何使该项工作取得实效的有效举措和做法。

黄祥善副主任对柳州市检察机关开展“两个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抓好“两个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机制落实工作,聚焦重点热点堵点,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以人大监督和检察监督同向发力助推社会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要进一步理顺“两个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各环节的关系,探索闭会期间更有操作性的衔接转化举措,持续健全完善机制建设。

彭志副检察长强调,积极推动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转化,是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新要求的机制创新,是改进和提升检察工作社会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的有效途径。柳州市两级检察院要进一步抓好自治区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衔接与转化工作办法和柳州市实施细则的贯彻落实,切实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系,形成合力共促监督事项办理落地见效,并做好调研会商、联合评估、成果通报等工作,确保衔接转化工作高效、顺畅,促进“两个建议”双向衔接转化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为平安柳州、法治柳州建设贡献更多检察力量。

自柳州市建立人大代表建议与检察建议双向转化、重大检察建议向人大报备等制度以来,全市检察机关扎实推动该项工作落地落实,聚焦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在农田水利设施保护、农产品产业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保护等领域都已成功实现“两个建议”衔接转化,监督成效明显。通过“两个建议”衔接转化机制,制发的1件检察建议获最高人民检察院通报表扬,4件检察建议获《检察日报》《广西日报》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深度报道。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