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柳州市检察机关检察学术沙龙在融水苗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召开
时间:2023-1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营造浓厚的检察理论研究氛围,积极探索控申检察工作实务,助推信访矛盾源头化解,11月21日上午,柳州市检察院在融水县检察院举办以“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实证研究”为主题的沙龙活动。市、县(区)两级检察院17名控申业务骨干参加。活动特邀融水县信访局相关领导出席。

此次沙龙活动围绕“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实证研究”主题,重点对深刻把握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制度的内涵和价值、如何更好畅通渠道满足群众诉求、如何健全完善信访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如何推进信息化建设赋能控申工作整体提质增效等方面展开交流。与会人员结合检察实务发表观点,沙龙活动现场氛围热烈、亮点纷呈,大家表示受益匪浅。

融水县检察院以获评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为新起点,传承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立足服务少数民族群众,打造兼具少数民族特色的检察信访新模式,与参会人员作经验分享。

各基层院分别从开通农民工讨薪绿色通道、“三官一律”进基层等方式更好地畅通信访渠道,从视频接访、上门听证等方式更好地服务信访群众,从如何运用大数据更好地解决信访诉求等方面交流经验,探索新做法。检察干警与信访局代表对不断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进行深入交流。

本次沙龙不仅是思想交流大碰撞,亦是控申检察实务问题的深入探讨,为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助推信访矛盾源头化解提供了新思路。与会人员均表示要坚持新时代“枫桥经验”,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高质量办好每一件信访案件,以务实举措增进检察信访工作质效。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