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融安县检察院:扶贫资金到哪,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就跟到哪
时间:2016-07-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柳州市融安县2016年的第一批精准扶贫产业(项目)即将进入验收阶段,该县扶贫办将如何开展验收工作文件的参考版抄送到各机关单位。该县检察院的预防干警在看到该文件后,凭着多年的侦查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经验,敏锐地发现其中可能会出现职务犯罪隐患的各种环节,需及时提醒扶贫办工作人员予以注意并加以完善。

  收到文件的次日,融安县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局局长及干警一行人深入到县扶贫领导办公室,与该办的主任进行了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座谈,从了解县扶贫办对此次验收工作的具体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始,到检察官提出预防对策和建议并共同探讨建议的可行性,再到如何加强县检察机关和扶贫办的工作联系和配合,如何更精准的开展扶贫开发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

  座谈中,融安县检察院提出的如何更好地利用精准扶贫结对帮扶的政策,来明确帮扶工作人员在验收环节中的职责;如何利用分布在县各单位的扶贫工作人员来加强政策宣传、信息收集和反馈以及对扶贫补助是否落实到位的监督;如何利用现在的智能手机的拍照功能来固定产业(项目),避免“虚报冒领、重复验收、张冠李戴”的事情发生;如何利用互联网来确保扶贫补助落实情况公示到位;以及如何明确验收工作组的责任,加强验收工作人员的责任心等建议。检察官还主动请缨,愿意在即将召开的全县精准扶贫产业验收工作部署会议上与大家分享几个案例,以案说法,为验收工作人员明确肩上的担子,分析验收工作中可能会面临的各种法律风险,以此提醒工作人员加以注意,为其敲响警钟,防范于未然。该县扶贫办主任对检察官提出的预防对策和建议予以了高度评价,并强烈要求检察官能在今后的扶贫工作中给予专业的预防建议,帮助完善扶贫工作政策和措施,确保扶贫资金落实到位。

  “扶贫资金到哪里,我们的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就要跟到哪里”。这是融安县检察院今年5月份以来开展扶贫领域专项职务犯罪预防工作所坚持的原则。该县检察院就是通过这样的一些不起眼的小事,将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做细、做实,真真切切地为国为民着想,实实在在地将“关心您、保护您、帮助您”的预防理念贯彻到工作实际中,取得了良好的预防效果和社会效果。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