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鹿寨地区检察院“举报宣传周”活动走进监狱
时间:2016-07-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第十八个举报宣传周活动,按照上级检察机关的部署,同时结合本院实际,62324日,鹿寨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益忠带领控申科及驻监狱检察室干警共12人,在鹿州监狱、中渡监狱开展了以加强举报人保护,惩治群众身边腐败为主题的举报宣传活动。

  活动中,鹿寨地区检察院通过展出宣传板、发放宣传资料和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认真解答群众、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的法律咨询,向他们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并发放印有检察职能和举报知识的宣传材料。干警们重点宣传了《关于保护、奖励职务犯罪举报人的若干规定》,让服刑人员家属了解举报人受保护、获奖励等相关举报工作制度和实施情况。宣传了检察机关在刑罚执行监督工作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绩,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以权赎身”“提钱出狱”等问题,结合我院近年来依法查办违法办理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职务犯罪案件工作开展宣传活动。

  通过本次面对面的沟通宣传活动,监狱干警、服刑人员及相关群众对检察机关的举报工作及刑罚执行检察监督有了一定的了解和认识,激发服刑人员及其家属的举报热情。此次活动发放宣传材料近400份,受理干警及群众咨询3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宣传效应。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