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三江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开展“以案释法”进乡村活动
时间:2018-08-08  作者:  新闻来源:三江县检察院  【字号: | |

  

  检察官忙着给群众分发普法资料

  为了深入开展警示教育宣传,提高精准扶贫户法治思想认识,助力精准扶贫工作。8月6日上午,三江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干警们借下乡开展精准扶贫之机,走进三江县斗江镇沙宜村,以案释法,宣讲法律知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检察官向贫困户宣传法律知识

  检察干警们针对近年来三江县各村寨高发、易发案件,用通俗的民族语言、鲜活的案例,向沙宜村20多户精准扶贫贫困户剖析了盗伐(滥伐)林木、非法狩猎、非法持有枪支罪等案件的发案原因,指出了这些犯罪的社会危害性和法律后果,告诫贫困户知法守法,远离犯罪,叮嘱他们要一心一意谋致富,争取早日脱贫。

  随后,为进一步巩固法治宣传效果,干警们向村寨群众发放了宣传手册。

  

  群众正在阅读普法资料

  “以案释法”进乡村活动得到了贫困户及现场群众的高度评价,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学到了很多法律、法规知识,并希望检察干警们今后多开展此类活动。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