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柳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专项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19  作者:  新闻来源:柳北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律、遵规守纪,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近日,柳北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专项警示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首先组织观看了柳北区典型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纪录片。随后,由第一党支部书记姚吉巧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发布的检察人员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和检察系统干警发生交通事故警示案例,以及其他违法违纪行为的典型案例。

  学习结束后

  院党总支书记罗伟民同志对与会党员们做廉政集体谈话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  

  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严守纪律、拒腐防变、严查违纪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强学习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吃透党规党纪和相关法律法规,做到有法可依。

  二要 

  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压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严格依法用权。院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发现身边同志出现“苗头”要立即开展谈心谈话,批评教育,及时纠正。

  三要  

  牢固树立严管就是厚爱的意识,筑牢不想腐、不敢腐、不能腐的思想堤坝,营造检察队伍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最后党员们对今天学习的违纪违法案例进行深入讨论,并深刻剖析违纪违法案例产生的原因及危害。同时,每位党员分别从思想和工作实际出发,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自我分析与批评,明确整改方向,提出防范措施意见。此次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纪法意识和廉洁从政意识,防范和减少违纪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确保警示教育收到实效。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