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 | 柳北区检察院开展“建党百年 强军拥军”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时间:2021-07-23  作者:  新闻来源:柳北区检察院  【字号: |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检察为民办实事”在公益诉讼检察环节走深走实,加强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深化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近期,柳北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建党百年 强军拥军”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柳北区检察院干警深入辖区医疗机构、汽车客运站、公园景区等地点,调查了解军人优待政策工作落实情况,着力推动“军人依法优先”权利落实落地。认真梳理辖区内重要的革命文物资源分布情况,到沙塘镇和石碑坪镇实地查看董必武题词石刻、泗角村碉楼文物保护情况,并督促有关部门落实革命文物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发挥公益诉讼检察在红色资源中的职能作用和治理效能。

  同时还与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人员就深化军人地位和权益保护、强化涉军革命文物等红色资源保护、突出英雄烈士保护捍卫英烈荣光、加强国防资产和军用土地保护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下一步,柳北区检察院将联合柳北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开展专项监督活动,聚焦革命军事遗址遗迹、英雄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保护,组织开展问题线索排查,着力保护捍卫英烈荣光、推动形成尊崇军人的良好风向和尊崇、捍卫、学习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