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动态
检察为民办实事 | 司法救助解民忧,一面锦旗表谢意
时间:2021-07-28  作者:  新闻来源:融水县检察院  【字号: | |

  2021年7月26日,被救助人梁某某将写着“执法为民 尽职尽责”的锦旗送到融水县检察院,表达对融水县检察院主动救助、帮其渡过难关的感激之情。 

 

  2020年5月19日,加害人梁某甲怀疑被救助人梁某某砍伐其杉木,便手持木棒击打梁某某腿部、头部及背部。经鉴定,梁某某损伤程度为重伤二级,导致其无法正常劳作。梁某某是一位孤寡老人,年事已高,无劳动能力,无稳定经济来源,且加害人梁某甲于2021年4月因病去世,无法进行赔偿,导致梁某某高额医药费无法支付。

  融水县检察院在发现这一司法救助线索后,主动告知梁某某可以依法申请国家司法救助,并在接到梁某某申请后积极开展调查,先后到申请人户籍地、村委开展实地走访,认定梁某某符合司法救助条件后及时启动司法救助程序,为梁某某申请司法救助金人民币3万元。 

  下一步,融水县检察院将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工作力度,积极主动开展救助,并拓展救助对象范围,对农村地区因案致贫返贫的当事人加大司法救助力度,以实际行动贯彻“检察为民办实事”,展现新时代检察为民担当,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司法的人文关怀和温暖。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