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这场庭审观摩真精彩,为检察官公诉水平点赞!
时间:2021-12-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1年11月30日,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组织各基层院刑检部门的评委,对鹿寨县检察院报送参评全市“优秀公诉庭”活动的韦某某涉嫌故意伤害罪一案开展了庭审观摩评议活动。这是2021年柳州市检察机关“优秀公诉庭”评选活动的第九个现场观摩案件。在此次评审中,公诉人表现优秀,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该案由鹿寨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黄昕元、员额检察官莫佳宁出庭支持公诉。庭审中,公诉人结合PPT示证,将证据更为直观展示给法官和听庭人员。在“零口供”的情况下,公诉人沉稳应对,答辩反应灵敏,有理有据有节,就案件事实证据和量刑发表公诉意见。并邀请公安机关处理道路交通事故以及刑事侦查技术办案人员出庭,对事发当日的现场勘测情况作了详细的分析解读,还原了事实真相,取得了极佳的庭审效果和法律效果。

 
 
庭审结束后,两级检察院观摩评委就庭审情况进行了集中评议。大家围绕文书质量、出庭规范、出庭整体效果等方面进行打分;充分肯定了公诉人在庭审突发事件的应变处置能力和控庭能力以及邀请公安机关工作人员出庭支持公诉,并就庭审规范及文书制作的详略上不足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大家认为在此次的庭审观摩活动中受益匪浅,公诉庭审技巧得到进一步的提升,公诉人的优异表现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检察人员的能力素质和精神风貌。
 
 
 
  最后,柳州市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徐燕静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公诉人在此次“优秀公诉庭”评选活动中的优异表现,鼓励各院积极参与申报评选活动,让更多的干警能够从中得到收获。以案促学,以评当赛,以议代训的方式强有力地带动公诉人的业务学习热情,提升了公诉人的公诉技能和执法办案的规范化。下一步也将针对庭审规范问题,加强培训,引导进一步优化完善与提升。

供稿:市院第三检察部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