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自治区检察院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宾毅事迹情景报告会走进柳州活动”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壮乡雷锋’宾毅走了,但他把撒向人间的爱留下了;优秀共产党员宾毅走了,但好人宾毅的精神留下了。宾毅,我们的好同志,好战友,好兄弟!人民不会忘记你!……”一个个感人的细节,一幅幅生动的场景,让现场不少聆听者潸然泪下。11月15日,自治区检察院主办的“学习十九大精神,宾毅事迹情景报告会走进柳州活动”在柳州十二中举行。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容传文出席报告会并致辞。容传文强调,要大力弘扬英模崇高精神,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全区检察机关要以检察英模为榜样,以宾毅精神为前进动力,始终把忠诚使命作为坚守职业良知的政治灵魂、始终把执法为民作为坚守职业良知的本质要求,争当优秀检察干警和道德楷模,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对党忠诚、服务人民、司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检察队伍,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大爱。

  2016年3月,年仅50岁的宾毅突发疾病不幸去世。宾毅生前系柳州铁路运输检察院司法警察。从检22年来,他始终坚守理想信念,爱岗敬业,忠诚履职,顺利执行提押、传唤、搜查、追捕逃犯等任务1300余次。他严守办案纪律,廉洁正直。他坚持司法为民,是群众的贴心人。宾毅去世后,根据其生前意愿,他的家属捐献了宾毅遗体的肾、肝、眼角膜等器官,让多名患者得到及时救治。宾毅先后荣立三等功2次,多次被评为业务标兵、优秀共产党员、广西检察机关先进个人,被追授“全国模范检察干部”“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被誉为“壮乡雷锋”,获评2016年“广西公民楷模新闻人物”特别奖,成为2016年度中国法治新闻人物候选人。

  报告会上,宾毅的亲人、同事等7位报告人用朴实无华的语言、饱满真挚的情感,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展现了宾毅扎根基层,忠诚履职,无私奉献,心系群众冷暖,几十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的感人事迹及忠诚于党、忠诚履职、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报告厅里座无虚席,观众们时而发出雷鸣般的掌声,时而又潸然泪下低声哽咽。报告会在掌声雷动中开始,又在掌声雷动中结束。宾毅高尚的品格深深打动了听取报告的在场观众,让大家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心灵洗礼。

  “宾毅是我们这个先进检察院涌现出来的优秀检察干警,我们以宾毅为荣。我们一定要把宾毅作为一面镜子,努力践行他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崇高政治品格,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立足本职工作,为全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位检察官在报告会结束后如此说到。

  “宾毅同志光荣的一生写满了‘对党对人民的坚守’和‘共产党人精神的永生’。”一位法官感慨,“学习宾毅,最重要的是学习他尊崇法律、守望正义的法治理念和清白做人、干净做事的清廉作风。作为一名法官,我一定牢记使命,公正司法,多办案,办好案,严把案件质量关,提高审判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公平正义……”

  “宾毅夜以继日、风餐露宿、马不停蹄和犯罪分子抢时间的敬业精神非常感人,他清正廉洁、秉公执法的职业素养值得我们每一位司法警察学习。我们要以宾毅为榜样,向他看齐,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为守望正义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一名法警充满感情地表示。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