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那个明媚的下午
时间:2016-03-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记得刚来检察院工作那会儿,正值初秋,当时我被安排到反贪局熟悉工作。初到检察院,对各项工作尚在学习和适应阶段,所以多有空闲。身处异乡,不免时常思索这份工作的意义。可以说,在工作伊始,我是迷惘的。直到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我才对自己有一个重新的定位。
   
和往常一样,秋日的阳光从身后的窗户洒在办公室里,光和暖恰到好处,我就在一个阳光照不到的桌角翻着材料。这时,有两名农民打扮的老人来到办公室门口,小心翼翼地敲门,问我这里是不是反贪局。这是我第一次遇到群众来访,心里难免忐忑。我连忙起身把他们迎进办公室,请他们落座,倒两杯水给他们。接过水杯时,一位老人说:检察院果然是清水衙门呀。听到这句话我顿时愕然,不知如何作答,还以为他是调侃我倒的水是白开水之意。我勉强笑着回答他:不好意思,我们这里不备有茶叶。老人笑笑道: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你们这里是清廉的好部门。听到老人的话,我心里坦然了许多。老人们大概反映了自己的土地被违法占用,且在这个过程中政府人员有贪污行为。随后,我将两位老人反映的情况反映给局领导,局领导请两位老人到另一间办公室,老人拿出一份图纸,将他们反映的情况一一详述给我们听。整个过程,两位老人对我们表现出了强烈的信任。
   
说实话,直至今日,我已不记得那天他们反映问题的具体细节。离开反贪局也有一段时间了,即使我想了解后续的处理情况,也不好过问。我只记得,在送他们下楼的时候,两位老人紧紧地握着我的手向我道谢。共产党就应该多一点像你们这样的部门,其中一位老人说。这句话也许只是他无意的感慨,但是却让我的心一下子亮堂起来。
   
两位老人走后,我坐在办公桌前,无心再看其他的材料。回想着两位老人所说的话,心里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升华感。那个下午明媚的阳光,就这么一直印在了我的心里。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