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检察文苑
融水县检察院一次最特别的会议
时间:2016-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三月里来百花艳,编歌赠给检察院,虽然语短心意在,盼你歌节来团圆!……” 

  

  这…这是什么情况?一大早的,山歌都唱到检察院里来了??正当我犯嘀咕的时候,文代钊检察长和部门领导们已经大踏步的走出办公楼,前去迎接。我紧跟出去,看到有七、八个人,他们手上拿着一面锦旗和一封大大的感谢信,正向办公大楼走来。 

  “为民办事关怀备至   为民排忧情深似海”的锦旗和用山歌表达的大幅感谢信十分耀眼,伴着歌声,锦旗和感谢信已送到了文检察长的手中。 原来,他们就是我们今天迎接的2016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的嘉宾:融水县三防镇拉川村的村委干部。“大家路上辛苦了,快到会议室喝点水吧!”办公室阮明强主任边说边领着大家来到了会议室。 

  村委王支书最先发言:"我们都知道,你们是体谅我们的交通不便利,每次协调会都是你们派人到村委去开,光是去年为了修复因“5.15”洪灾冲毁的公路,就去了近30次,我们来这一趟跟你们的辛苦比起来,那根本不算什么!我们这次来,主要是为了这三年来检察院给拉川村群众的支持和关爱来表示感恩的! 我们村的人均收入比去年又翻了一翻呢!你看村头老韦家的养牛场,从原来二十只开始养,到今年,一共养了一千多头了,西边梁覃家搞的林下养殖,光去年收入就三万多元,例子太多了!这三年,在检察院的大力帮助下,真正是摘掉了穷帽子咯!" 

  “不仅收入增加,现在村里面貌也焕然一新了!不仅帮我们村委建设了办公设施,还配备了电脑、照相机、摄像机等办公用具,我们走村入户的时候方便多了。“ 

  “搭建的文化舞台和篮球场也特别好,让大家平时的娱乐活动丰富了很多!” 

  “建立的十几个垃圾焚烧池也解决了大问题,垃圾有了去处,村子里干净整洁多了!” 

  “为我们四博屯、河口屯灌溉农田和生态养鱼维修水渠支持了三万元才是雪中送炭呢!” 

  “特别是去年的“5.15”特大洪灾后,你们不仅第一时间组织干警18人次赶赴灾害现场开展抢险救灾,还为大市屯争取到扶贫经费一万元用于修复因洪灾冲毁的公路。真是帮了大忙呀!” 

  ……………… 

  干部们如数家珍地向检察官讲述近年来村生活的变化。 

  听完村干部们的发言,文检察长说:“这是推进“美丽广西”乡村建设(扶贫)工作我们应该做的,检察院将不遗余力地继续给予拉川村引导和帮扶,努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我们还要进一步拓展工作思路,积极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我代表拉川村所有村民表示感谢呀!“检察长和村支书的手紧紧的握在了一起。 

  这是一场我参加过的最特别的会议,没有主持人,没有领导桌牌,没有发言稿,然而气氛是那么温馨,发言是那么真诚。想起阮主任常说的一句话:真感情就是好文章!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