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检察>>公诉人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9日上午,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在南宁召开。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组长徐明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会前,徐明向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通报了此次最高检党组巡视工作安排。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与自治区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就共同做好巡视工作交换了意见。 

  在动员会上,徐明指出,检察机关系统内巡视是中央巡视工作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检察机关积极运用上下级领导体制落实和深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党对检察工作绝对领导的重要载体,根本任务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确保检察机关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正确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上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这次对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进行巡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和自治区党委对自治区检察院党组的高度重视,是对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有力促进。自治区检察院党组要引领全体检察人员深刻认识开展系统内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党中央和最高检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一系列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最高检党组要求上来,确保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徐明强调,这轮巡视,要坚决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牢牢把握系统内巡视工作重点任务,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重点检查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最高检党组、自治区党委重要工作部署的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情况;重点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存在的情况;重点检查落实巡视整改、主题教育整改存在的情况。希望自治区检察院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协作配合和纪律要求,自觉接受、支持保障巡视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最高检党组、自治区党委交给的巡视任务。 

  崔智友表示,最高检巡视组对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巡视,是对广西各项检察工作的“全面检视”,更是对广西检察机关的帮助和鞭策,充分体现了最高检党组对广西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全区检察机关要站在党和国家以及检察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政治巡视内涵和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最高检、自治区党委关于巡视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端正政治态度,深刻查摆问题,积极做好协调服务保障工作。要以接受巡视为契机,把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与进一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作为巩固和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抓手,认真审视“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的具体贯彻实效,以求极致的精神落实最高检确定的各项检察工作目标任务。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