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检察>>公诉人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检察新篇章
时间:2020-08-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等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崔智友强调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谱写检察新篇章 

    

  109日,自治区检察院召开党组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颁授仪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招待会、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措施。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逐一发言,畅谈心得体会,气氛十分热烈。大家一致表示,国庆大典给14亿中国人上了一堂新中国历史课、爱国主义教育课、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课,把海内外中华儿女紧紧团结在一起,激扬起中华民族再创奇迹的雄心壮志,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全区检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勇往直前,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崔智友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中激发出来的爱国热情,转化为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的实际成效,全力以赴以极致的态度做好各项检察工作。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紧紧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总目标总要求,围绕“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这一改革发展主线,思考、谋划、部署、推进各项检察工作,确保党中央和高检院、自治区党委关于“一带一路”建设、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支持创新创业等重大战略部署落实到位,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要进一步强化为民司法,为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供更加丰富、更加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以“六破六立”为重点,坚持守正创新,注重培养专业能力、专业精神,打造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要进一步落实好从优待检政策和人员分类管理改革后的激励保障措施,为检察干警勇于开拓、与时俱进,在新时代广西检察事业前进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营造良好环境。要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力和感召力,推动形成崇尚先进、尊爱英雄,为党、国家和人民建功立业的良好风尚,自觉做到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清正廉洁。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