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检察>>公诉人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召开座谈会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月28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座谈会在南宁召开。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绍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进广西区委主委杨静华,自治区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李彬,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出席座谈会。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区检察工作情况。自治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对检察机关服务打好三大攻坚战、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抓好“四大检察”、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检察改革、加强检察官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徐绍川指出,近年来,全区检察机关始终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的政治准则和政治要求,在创新做好公益诉讼工作、依法维护民营企业家等群体合法权益、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等方面成效显著,“四大检察”等方面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作出了重要贡献。

  徐绍川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民主监督检察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规范接受民主监督的内容、方式和保障措施,不断把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这项政治任务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当中,实现新作为、展现新气象。要强化机制建设,稳步提升民主监督检察工作科学化、规范化水平,推动民主监督成果的采纳和转化,更好地促进检察工作发展。要充分发挥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民主监督,切实提高民主监督的科学性和指导性,不断提升法律监督和民主监督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崔智友主持座谈会。他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提高民主监督工作针对性、有效性,共同研究解决检察工作面临的深层次问题,借助民主力量帮助检察机关完善工作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使检察工作更好地体现人民的愿望,符合人民的要求。要加强经常性联系,推动民主监督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及时研究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确保每一条意见建议得到高质高效办理并及时反馈,切实把意见建议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动力和成效。要积极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借力、借智”,形成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合力,充分发挥好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专业特长,为检察工作献计献智。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