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检察>>公诉人
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政治要求落实到位
时间:2020-09-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以身边案教育身边人”专项警示教育会议暨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越往后越严的政治要求落实到位。

  会议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区检察机关违纪违法情况,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学习主题和重点内容,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汲取教训,主动认领责任,举一反三提出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具体措施。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要加强对党忠诚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讲政治与抓业务紧密结合起来,在司法办案中努力做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

  崔智友要求,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要始终把抓好党建工作作为最大的政绩,始终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层层落实,以强有力的措施推动管党治党真正严起来、紧起来、硬起来。要持之以恒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确保检察权依法公正规范行使,确保依法用权、公正履职、廉洁司法。

  崔智友强调,要持续强化能力素质建设,努力提升抵御防范办案风险的能力水平。要将司法办案与化解社会矛盾、减少违法犯罪融合起来,做到司法办案与党和人民期待和声共鸣。要积极适应“捕诉一体”等改革要求,全方位提升办案能力,确保司法办案的质效。领导干部特别是检察长要带头亲自办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进一步提升风险防控能力,确保办案安全。

  崔智友强调,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刀刃向内、真枪真刀解决问题。要持续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加强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的衔接联动,把完善制度机制与抓好任务落实结合起来,把整改工作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落实。要开展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回头看”,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取得让党员、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成效。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