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数字检察>>公诉人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20-10-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崔智友强调 

  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贡献检察力量 

    

  114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对全区检察机关贯彻落实全会精神提出初步意见。 

  与会同志畅谈学习体会和工作打算,大家一致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定型、把我国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崔智友指出,全区检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决策部署,统一对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重大成就的认识,统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的认识,统一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思路和目标的认识,统一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部署的认识,统一对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的认识,以履职的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 

  崔智友要求,全区检察机关要站在全局的高度,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的总体思路、目标和战略部署,谋划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及时跟进更新检察理念,认真总结、深度思考新时代检察工作,运用好检察制度优势,以优质高效的办案能力引领社会进步、推动良法善治。 

  崔智友强调,全区检察机关和广大检察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高度的法治自觉、高度的检察履职自觉,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坚决维护制度。要加强检察管理,加强对工作的引导,让制度威力最大限度地转化为治理效能。要把检察履职能力现代化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确保检察队伍的能力水平与承担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历史使命相适应。 

  崔智友强调,全区三级检察机关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加强统筹安排,确保学习时间、精力、组织“三到位”。全区三级检察院党组要迅速召开党组会议,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好领导示范作用。要创新方式方法,增强学习贯彻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加强对学习贯彻情况的宣传报道,营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同做好当前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谋划好当前和明年工作,把工作思路举措谋深谋新谋实。 

  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副组长黄朝阳和联络员李军同志列席会议指导监督。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