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阅读
“四个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 服务民企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0-05-09  作者:王国成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23日下午,柳州市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26名柳州本地企业家和经营者代表应邀参观“12309”检察服务中心、观看检察职能宣传片、与市检察院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座谈,与会民营企业家和经营者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企发展成效表示肯定,并提出了一些具体的意见建议。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市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刘文光全程陪同参加相关活动。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柳州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一同参加。

  座谈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虹向嘉宾介绍了柳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本地民营经济发展的相关情况。柳州检察机关高度重视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有针对性地出台相关意见、规定和措施:一是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努力营造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法治环境。二是以惩治职务犯罪为重点服务企业发展,努力营造廉洁营商环境。三是严厉打击损害企业产权和合法权益犯罪。四是延伸检察职能,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五是以执法办案为中心,切实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六是以构建亲清检企关系为目标,引导企业家依法诚信经营。

  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谈到:目前民营企业最为期盼的就是同等待遇问题,在司法上就体现为期盼享有更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为此,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一定要紧紧围绕“优化法治环境”主题,突出一个“实”字,把营造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要求落实到每一件案件的办理上。

  代表委员们表示非常感谢市检察院为广大企业家提供这样一个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同时给市检察院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建议检察机关深入民营企业了解相关情况,多组织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到基层、示范基地进行考察,增进民营企业家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新增检察业务工作的了解。二是建议检察机关更多重视开展民事案件的抗诉工作,维护民营企业家合法权益。三是建议检察机关发挥微信作用,多推送一些服务企业的动态检察信息,好让商会、企业更多了解检察工作。四是建议检察机关多到企业、企业商会调研,给予企业引导,助推民营企业更好发展。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表示:组织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只是服务民营企业的一种方式,希望广大企业家多关注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加强相互沟通与协调,希望各商会和工商联多收集掌握民营企业家诉求及时反馈给检察机关以便于及时监督、维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强调:下一步,检察机关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将在“四个进一步”上加以改进和落实。即: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加强调查研究,进一步实化加强和改进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措施;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有力的司法保障;进一步深入推进“以案释法”进企业、商会活动,帮助民营企业依法诚信经营;进一步注重办案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依法保护、促进民企发展。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