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阅读
柳州未检“一站式”司法保护获致公党中央调研组肯定
时间:2021-07-21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7月8日下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华侨委副主任委员、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曹鸿鸣带领的致公党中央调研组一行17人,在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柳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毅、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莫朝晖、致公党柳州市委会主委朱霞、市卫健委副主任胡学林等领导的陪同下,参观柳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被害人“ 一站式”司法保护中心,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吴虹,市中医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周晓玲,临床心理科主任谢静陪同调研组在柳州中医医院东院参观并介绍相关情况。

  今年初,柳州市检察院联合柳州市公安局、柳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柳州市心理卫生协会在市中医医院设立了柳州市未成年人“一站式”司法保护救助中心。该中心在柳州市中医医院分设心理疏导和询问调查两个区域,侧重于对未成年人群体的司法保护和综合救助。在办理被家暴虐待、性侵等侵害未成年人犯罪案件时,由公安机关侦查取证,由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引导侦查,并联系专业心理咨询师同步对被害人进行心理干预和持续心理辅导,关注被害人的生理、心理状态,坚持“一次询问”原则,避免反复询问对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调研组对该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柳州市检察机关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有温度、有力度。

  中心成立同时,柳州市检察院聘请了24名心理咨询师成立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心理援助专家库,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检察官为专家库代表颁发聘书,该专家库主要配合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办案机制运用,为涉案未成年人提供心理疏导、危机干预等心理援助服务,参与心理援助服务督导及培训等工作。 

  下一步,柳州市检察机关将继续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全面发展,为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更高水平的期待而努力奋斗。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