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推荐阅读
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二检查组到柳州市检察院督导检查
时间:2021-07-22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第七检察部  【字号: | |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7月15日下午,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第二检查组组长蒋建国带队到柳州市检察院听取汇报并进行督导检查。

  蒋建国组长对全市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阶段性工作和“回头看”部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四点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认真对照中央督导组明确的“回头看”五个方面的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线索核查,采取挂牌督办、领导办案的方式,确保案件线索查准、查实、查出实效。

  三是要进一步做好“顽瘴痼疾”整治,进一步完善相关整治措施,确保整治到位。

  四是要进一步推进“为民办实事”,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聚焦主责主业,出台有针对性的举措。 

  李桂华检察长表示,全市检察机关要围绕蒋建国组长指出的四个方面要求,逐条逐项制定措施,逐条逐项抓好落实,要以整改成果检验落实实效。

  一是持续抓好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视察广西、莅临柳州时的重要指示以及建党100周年大会上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担当,把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责任、集中精力、以钉钉子精神全面整改,做到问题不改到位不放过,确保件件有着落,条条改到位。

  三是不断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以“回头看”和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进一步健全制度机制。在狠抓从严管党从严治检方面持续发力,促进干警清正、队伍廉洁、司法公正,确保检察队伍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

  ▲检查组成员在查看相关台账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纪委监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各部门负责人一并参加了会议。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