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市人民检察院提起柳州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
时间:2018-05-30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民行科  【字号: | |

  

  2018年5月29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因肖龙权、唐永富二人非法采矿损害社会公共利益一案向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这是柳州市检察机关以公益诉讼人身份提起的首例民事公益诉讼案。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2011年11月至2013年2月,肖龙权、唐永富二人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在鹿寨县鹿寨镇新胜村长冲屯长岭山非法开采白云岩矿。非法开采行为导致长岭山山体被挖近一半,岭坡上土壤、植被被破坏,石头裸露,矿产资源及矿山地质环境严重受损。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经立案调查,认为肖龙权、唐永富二人应当承担矿产资源损害赔偿责任以及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责任。在完成督促、公告诉前程序后,并经层报广西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审批,2018年5月29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五条第二款的规定,向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民事公益诉讼,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赔偿因非法采矿造成的矿产资源损失147.42万元,并采取有效措施对受到破坏的矿山地质环境进行恢复治理,保护柳州山清水秀自然生态。

  

  编辑:王艺臻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