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沙君俊到柳州市检察机关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机关党委 监察室  【字号: | |

  7月5日-6日,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沙君俊到柳州市检察院调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组办公室主任、正处级纪律检查员蔡德志陪同调研。

  

  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组组长、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沙君俊

  

  自治区纪委驻自治区检察院纪检组办公室主任、正处级纪律检查员蔡德志

  7月6日上午,沙君俊组长一行在柳州市检察院三楼会议室参加了柳州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调研座谈会。

  

  会议由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主持。参加会议的有部分在院的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全体人员,市检察院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和城中区院、鱼峰区院、柳南区院、柳北区院、柳江区院的检察长及所在单位的派驻纪检组长。

  

  柳州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

  会上,李桂华检察长向沙君俊组长汇报了柳州检察机关近年来开展党风廉政工作的情况。李桂华检察长指出,柳州市检察院党组很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放在突出位置,作为纯洁干部队伍、维护司法公正、推动检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做到与检察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随后,李桂华检察长从加强组织领导、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工作措施、注重工作实效、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存在问题及工作建议共七个方面开展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巫山

  

  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组长、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巫山汇报了市检察院派驻纪检组相关工作情况。他对市检察院开展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

  城中区院、鱼峰区院、柳南区院、柳北区院、柳江区院的检察长依次汇报各院开展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在听取柳州市两级院汇报的党风廉政工作情况后,沙君俊组长还就是否参加所在院党风廉政工作会议、是否收到检察工作人员违法违纪举报等问题询问了参会城区纪委派驻组。城区纪委派驻组均对所派驻检察院开展的党风廉政工作给予了客观、正面的肯定,并详细回答了相关问题。 

  沙君俊组长对柳州市两级院党组抓业务建设、抓队伍建设、抓全面从严治检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组主体责任意识比较强,党风廉政工作抓得比较实,体现了党的领导和全面从严治检的要求,纪检组的监督工作也比较到位,在协助党组抓党风廉政建设方面做出了很大成绩,有些工作方法,可圈可点,值得学习。

  沙君俊组长对柳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二是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三是要加强纪律建设,把六项纪律挺在前面;四是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五是要加强巡察工作,要把纪检督查、党组巡察与上级机关相关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深入开展巡察;六是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的“四种形态”,强化纪律执行,确保检察队伍清正廉洁。 

  李桂华检察长对沙君俊组长一行深入基层调研指导表示感谢,并强调说要以此次调研会为契机,研究出更好的措施,为建设一支过硬的检察队伍,实现全市检察政治生态环境风清气正而努力。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