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检方声明:小心防范虚假电话,切实维护自身利益
时间:2015-09-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关于防范虚假电话的声明

 

近日,接群众反映,有不法分子利用改号软件,将来电号码显示为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值班电话“2661621”,自称市检察院工作人员,因当事人的银行帐户涉嫌某个诈骗犯罪案件,要求当事人到市检察院接受“问话”、“调查”,并要求按照其提供的银行帐号进行转款等操作。为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利益以及检察机关形象,我院现作声明如下:

1、“2661621”是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公开的、用于日常工作联络的值班电话,不用于具体侦办案件。

2、按照相关法律规定及办案程序,检察机关侦办案件不会在电话中询问当事人银行帐号、密码等隐私,更不可能打电话指导如何转帐。确因办案或其他工作需要通知相关人员到院的,一定会采取送达法律文书的方式进行通知。

3、在此提醒有关单位及广大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轻信类似电话内容如有疑问,应及时拨打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值班电话2661621询问核实,谨防受骗。

特此声明!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    

2015921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