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说法:寻刺激跌入陷阱 被抢劫险象环
时间:2015-10-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以案说法:寻刺激跌入陷阱 被抢劫险象环生

 

一男子为见网友,落入对方精心设计的圈套,不幸遭遇麻醉抢劫,失了钱财,更受到惊吓,至今心有余悸。近日,柳州城中区人民检察院侦监部门审查逮捕的一起涉嫌抢劫犯罪的案件着实给广大喜爱通过社交软件与陌生网友交流的人们提了个醒。

案情回放:

2015年7月中旬的一天,犯罪嫌疑人陈某衡伙同李某发,事先商量好用麻醉抢劫的方法劫取他人财物,并制定了详细的作案计划。

后陈某衡假扮美女通过某聊天工具结识被害人刘某某,取得被害人信任后,陈某衡以要见面需被害人刘某某先完成现实版寻宝通关游戏为由,于7月18日2时许,将被害人刘某某约到柳州市城中区静兰桥水上运动中心附近,骗其喝下事先准备好混有毒品的饮料,并联系犯罪嫌疑人李某发到现场,准备待被害人刘某某昏迷时,劫取其随身财物,由于被害人并未服下足量药物昏迷而未遂。

7月19日3时许,犯罪嫌疑人陈某衡再次使用同样的方式,谎骗被害人刘某某到静兰桥附近路边,喝下混有毒品的饮料,致使被害人失去意识昏睡。尔后,陈某衡用绳索将被害人捆住双手双脚后塞入被害人驾驶的奥迪汽车尾箱,并用言语威胁其说出银行卡密码,随后将被害人银行卡内15000元取走。

之后陈某衡驾驶被害人的汽车,将被害人拉到古亭山山顶,将被害人放在树林中,便独自将被害人的奥迪轿车开走并丢弃在古亭山半山,再将被害人的一台手机、人民币现金3000元、一个挎包拿走后逃跑。被害人挣脱后下山报案,并于次日在公安人员帮助下找到被损坏的汽车。

破案后,被害人刘某某深感劫后余生,本以为通过寻宝通关能够与美女深交,焉知跌入抢劫险象,丢失财物、损坏车辆事小,险些招来杀身之祸。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衡已被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李某发因犯罪情节轻微,不予批准逮捕,该案正在进一步侦查当中。

 

(文/韩冬)

(编辑/黄端 谢燕华)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