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高速路大盗专偷大货车 四个月疯狂作案十余次
时间:2017-12-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型载重货车是高速公路的常客,为避免出现因疲劳驾驶带来的交通安全问题,货车司机们在运输途中多会选择在服务区附近休息,但稍有不慎,便会被不法分子趁虚而入,侵害到自己的财产安全。近日,柳州市柳江区人民检察院对一专门在高速公路沿线盗窃的团伙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犯罪嫌疑人李某叶因好吃懒做企图不劳而获,在2017年5月的一天,电话联系了杨某宇和李某付,称想去服务区附近“弄点油水”,三人一拍即合。

  当晚9时许,李某叶伙同杨某宇乘坐李某付的黑色东风日产小轿车来到柳南高速路段新兴服务区的出口附近。李某叶、杨某宇下车负责蹲守大货车,李某付则将车开下高速等候。直到凌晨1时许,有一辆大货车停靠在了李某叶、杨某宇蹲守的地点附近。

  趁大货车司机下车检查车辆之际,李某叶悄悄靠近大货车,以车身为掩体爬进了驾驶室,迅速翻找驾驶室内的值钱财物,杨某宇则在一旁放风。后李某叶将车上的一部手机盗走,二人迅速窜进李某付停放于附近的小轿车,逃离现场。

  从2017年5月起至9月,在这短短四个月间,李某叶等人先后在柳州、来宾、南宁、桂林等地的服务区疯狂作案十余次,盗窃财物近六万元,使往来于此地的司机人心惶惶。

  柳江区人民检察院于2017年11月13日受理该案后,次日便及时作出批准逮捕的决定。承办该案的检察官表示,该团伙的作案金额已达到“数额巨大”的标准,李某叶等人面临的将是三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处罚。

   检察官提示:

   下车时记得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不要放在车上,

   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