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释法】一男子利用“刷单返现”诈骗8千余元被逮捕
时间:2020-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现在,网购的便捷使其成为许多人的消费首选方式,也让不法分子嗅到“商机”,铤而走险实施犯罪。近日,柳江区检察院批捕一起利用“刷单返现”进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王某。
 
  

  2019年8月22日,柳江区穿山镇的陈某报警称,其在网上刷单被人诈骗8545.12元。经了解,陈某当天在一个名叫“淘宝拼多多内部优惠券群”的QQ群内看到一个网名“小九九d”的人说有刷单的工作。后陈某就联系“小九九d”,其第一次刷单的金额是486元。后对方以只刷一次返利要35天的借口,骗陈某又刷了一单486元的单子。 

  当陈某要求返利时,对方开始分步骤对陈某实施诈骗:

  1、叫陈某加一个昵称为“AA.晨季”的人;

  2、该人发送一个“返款提交”的软件让陈某安装;

  3、发送一个链接,叫陈某点击进去,使用没有钱的银行卡操作;

  4、陈某点进去后是一个支付宝付款页面,商品说明是“MORECOLIMITED”4993.12元,但银行卡没有钱故转账失败;

  5、对方又叫陈某使用花呗支付,陈某照做;

  6、陈某通过花呗付款过去,对方却称其操作错误,通知陈某重新操作,并发送另一链接。陈某点击显示“驴妈妈旅游产品”2580元的付款页面,陈某通过花呗支付的方式转账后,对方立即将其删除;

  陈某发现被骗遂报警。 

  

经多方侦查,警方现发现云南省绥江县人王某有重大作案嫌疑。9月4日,云南省绥江县公安局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经讯问王某对其在网络上伙同其他犯罪嫌疑人通过“刷单返现”的方式诈骗被害人陈某8545.12元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该案告破。

  检察官普法:当前网络购物app琳琅满目,优惠券微信群层出不穷。大家在快乐“剁手”的同时,切记提高警惕性与防范意识,到正规购物app正常支付。不要点击可疑链接,别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