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部署动员会
时间:2016-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655,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大会,对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和动员,以此进一步推进学习教育活动的落实。

  会议由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邓雪刚主持,首先组织学习了柳州市人民检察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介绍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情况。接着,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结合柳州市检察工作实际,为全院干警和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全面部署和动员。

  授课中,李桂华表示,在检察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今年市检察院党建的重要工作,是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工作能力、推进争先创优的有力抓手。市检察院各部门、各党支部要统一思想,提升认识,领会精神实质,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及上级检察院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学习教育为契机,引导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干好本职工作,自觉为党分忧、为国尽责、为民奉献。

  李桂华强调,柳州市检察机关要充分认识在检察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习教育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坚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紧密结合当前检察工作,特别是要结合深化司法体制改革、规范司法行为和检察机关党员队伍建设实际,全面把握开展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突出检察特色,立足检察工作实际,按照高检院提出的五个坚持扎实推进学习教育,确保取得实效。

  在提到如何把握任务要求,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扎实推进时,李桂华说,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突出做合格党员这个重要落脚点。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这次学习教育,明确提出共产党员要做到四讲四有。要引导党员强化政治意识,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自觉接受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践行党的宗旨,保持公仆情怀,坚持从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新期待出发加强和改进工作,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李桂华说,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与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十三五时期检察工作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本部门正在开展的各种专项活动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开展学习教育与完成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真正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最终要以推进检察工作的实际成效来衡量和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我们党的根基在基层,党的肌体细胞是党员。细胞合格,党的肌体就强健;基层有活力,党的事业就兴旺。抓好抓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在全党高扬信仰旗帜、凝聚奋进力量,就能使我们党更加团结统一、坚强有力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