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柳州市人民检察院迅速落实上级指示精神制定“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案认真谋划安排 精心组织实施
时间:2016-05-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印发了《关于在市检察院全体党员中深入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方案》,要求全体党员从讲政治、讲大局的战略高度,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最高人民检察院、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和柳州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开展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在上级检察机关统一领导和市委指导下,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统筹有效推进,始终以从严从实作风开展学习教育,确保学习教育实效,进一步增强检察机关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努力建设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检察队伍,为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障。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成立了两学一做活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检察长任组长,是第一责任人。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机关党支部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组织机构,要自始至终组织好学习教育。机关党委及时拿出集中学习、专题讨论、讲授党课的计划,确定规定篇目目录,整理存在问题清单,便于学习教育及时有效开展。

  二要层层落实责任。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要在柳州市委的统一领导和安排部署下,把学习教育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承担起组织学习的主体责任。坚持党组书记为第一责任人,建立党组、支部、党小组三级责任制,形成党组负总责、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党支部具体抓的工作格局。

  三要注重分类指导。根据不同岗位特点,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组织方式等提出具体要求,可因岗制宜,灵活安排,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要针对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的不同情况,区分层次灵活安排学习教育。

  四要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利用检察门户网站、检察内网、检察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学习教育专栏,开发制作形象直观、丰富多样的学习资源,及时推送学习内容。引导党员利用网络自主学习、互动交流,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注重运用主流媒体和新媒体,及时总结、宣传、推广学习教育的新举措、新进展、新成效和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加强舆论引导,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