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柳州市检察院公诉科党支部组织“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6-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公诉科党支部在会议室举行了 “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专题学习会。支部书记、检委会专职委员、公诉科科长赵钢同志主持学习会并进行授课,公诉科党支部党员参加讨论学习。

  授课内容紧紧围绕柳州市检察院下发的“讲清楚为什么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讲清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重点任务是什么,讲清楚怎么做合格党员,切实保证党课质量。注重运用身边事例、现身说法,强化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的要求来开展,与会党员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深入的交流,学习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支部书记赵钢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是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他说,“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公诉科全体党员要在思想上重视学习活动,加强学习领悟,补齐短板,致力于做合格党员,努力向我们公诉科那些埋头苦练,扎实工作,兢兢业业的同志看齐。

  赵钢书记认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只是关键一步,但是不是最后一步。“两学一做”的学习交流是为了让大家更好的领悟其中的精髓要旨,最终还要大家在学习的基础之上,在日常的案件审查办理、提起公诉、出庭支持公诉和法律监督的过程中去实践两学一做的精神,真正的把两学一做中对我们党员的要求落实的工作的方方面面中去,切实履行公诉职能,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一名合格的党员和公诉人。

  赵钢书记要求,大家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当前进行的检察改革以及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认真对照,找准问题,着力解决好存在我们公诉人身上的一些问题。他首先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不足,并做了自我批评,号召大家要从日常点滴做起,发现不足,及时改正,严格规范自身的思想和行为。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对于“两学一做”的相关要求和学习心得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希望今后持之以恒的将学习进行下去,各位公诉人中的党员能够在学习中交流、分享,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

  党员刘国太在和大家的交流中说,进了党的门就是党的人,在思想、行动上必须坚持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端正入党动机,时刻保持为人民服务的公诉人本色。党员赵礼发言说,做“讲政治、有信念、有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要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为根本任务,时刻保持公诉人本色,好好办案,办出好案,切实履行公诉职能,维护司法公平正义。

  接着,其他党员也对“两学一做”是什么、学习“两学一做”的必要性进行了发言,大家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年轻党员韦焕吉、孙子芽等同志更是结合自己进入公诉人队伍不久的实际情况,就自己在今后的公诉工作中如何学习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精神内涵进行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对于“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学习感悟。

  最后,“两学一做”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结束,大家都表示在今后的公诉工作中要努力学习党章党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