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柳州市检察院多措并举助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时间:2016-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中,柳州市检察院不断拓展学习载体,创新学习方式,以落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这一基本要求为重点,紧密结合检察工作特点,促进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并取得实效

  一是开展党的知识竞赛。为更好地引导和促进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党的理论、党的知识、党的历史,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之际,结合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柳州市检察院开展了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党的知识竞赛活动,从参赛情况来看,市检察院机关和露塘地区检察院的党员同志踊跃报名参加,全体党员均认真答题交卷,知识竞赛取得了预期的效果。通过竞赛,使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了解和掌握党的基本知识及党规党纪,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不断强化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做合格党员。

  二是开展为党员送书活动。要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这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基本要求。为此,柳州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了两学一做,读好书前行活动。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和表彰2016年度市检察院先进党员、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党支部活动之际,为每位干警赠送一批精心准备的图书。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亲自将书送到党员手中,这些书有《大国智库》、《中国近百年政治史》、《历史的巨镜》等,送书活动得到了党员们的欢迎,认为连续几年开展送书活动很有必要,也很有意义。                    

  三是开展主题书画展。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柳州市检察院开展了一次迎七一·两学一做,树清廉为主题的书画展。丹青吐彩,翰墨飘香,检察干警将文化与廉政建设紧密结合,努力创造符合时代特色的廉政文化。综观书画展上作品,源于基层,寓意深刻,雅俗共赏,充分反映了检察官们廉洁自省的意识,饱满的创作热情和浓厚的检察工作气息。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