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柳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全面掀起学习热潮
时间:2020-09-02  作者:市院办公室 市院机关党委  新闻来源:  【字号: | |

  柳州市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强调 

  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 

  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抓紧抓好 

  8月31日,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桂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院领导班子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市纪委驻市检察院纪检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

  

  李桂华就深入学习贯彻训词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深刻领悟习近平重要训词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训词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殷切希望和要求。精辟阐述了建警、立警、从警、治警带有根本性、原则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体现了政治性、人民性、法治性、价值导向和职业追求的高度统一,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政法工作的重要思想一脉相承,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

  二是对标对表训词精神,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要对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守客观公正的立场,始终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检要求,加强业务能力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正一方风气”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三是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为指导,推动全市检察工作全面健康科学发展。一是要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二是要做实做细“六稳”“六保”,服务保障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四是不断深化检察改革,提升司法公信力;五是切实抓好核心数据工作和业绩考评,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根据中央政法委8月26日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和柳州市委政法委通知要求,柳州市检察院各党支部迅速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第一党支部

  第一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支部书记黄海春强调: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训词精神,对照要求,依法履职,把训词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办公室工作和案件管理工作各方面、各环节。

  第二党支部

  第二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由支部书记曾晓东领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

  第三党支部

  第三党支部利用党员微信平台及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讨论,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训词精神。

  第四党支部

  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警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做到学前认真准备、学中深刻领悟、学后贯彻落实的真效实效。

  第五党支部

  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热潮,通过学习研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上来,切实铸牢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和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维护安全稳定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贯彻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行动自觉。

  第六党支部

  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向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颜炜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会上全体党员了解到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旗面由红蓝两色组成,红色为主色调,警徽居旗帜左上角。认真学了习近平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四点要求。

  第七党支部

  第七党支部通过学习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在训词中明确提出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要求,要认真学习以习总书记训词重要精神为指导,推动控申检察工作发展。

  第八党支部

  第八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组织全体党员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四点要求。

  第九党支部

  第九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永东主持,副书记殷华章领学了学习强国上的内容,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总书记提出的四点要求。

  第十党支部

  第十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认真领会训词的核心要义和思想精髓。会上,支部组织委员韦必将还领学了《柳州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实施方案》,宣传委员许晓波宣读了市纪委《关于3起扶贫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第十二党支部

  第十二党支部通过观看学习强国视频和学习资料,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训词精神以及对人民警察队伍提出的四点要求。

  第十三党支部

  第十三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