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融安县检察院开启“红色快递?党员先锋行”
时间:2020-10-16  作者:  新闻来源:融安县检察院  【字号: | |

  做实做细助推乡村振兴 

  用心用情呵护百姓民生 

  “红色快递?党员先锋行”服务活动是中共融安县委在全县范围内部署开展的一项旨在打造“十分钟党员先锋服务圈”、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利民便民兴民活动。融安县检察院第一党支部快速响应,主动将检察党建工作融入脱贫攻坚大局中,组建成立“红色服务先锋队”,10月14日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派遣服务队到扶贫联系点融安县雅瑶乡冠带村积极开展“红色快递?党员先锋行”服务活动。通过开展“一个爱心、一套红书、一次培训、一次服务、一份承诺”等“五个一”服务活动,让党旗在田野上飘红,让产业在党旗下透绿,让民生在关爱中添彩,以红色党建引领扶贫联系村走上乡村振兴路。

  一个爱心

  组织全体党员干警开展“献爱心、助力脱贫攻坚”扶贫日捐赠仪式,领导班子成员带头捐款,全院干警积极响应,纷纷慷慨解囊,为乡村脱贫奉献真情,用爱心捐款温暖民心,汇聚力量用以支援乡村集体经济发展,改善村民生产、生活条件,切实当好助推脱贫攻坚的排头兵,实现检民携手共赴“小康梦”。

  

  

  

  

  院党组成员、政治部黄海燕主任代表党组将全体干警捐款交给冠带村主任手中,鼓励他们利用当前党和政府系列富民惠民好政策,带领村民争取早日走上致富路。

  

  一套红书

  为拓展农村党员教育空间,丰富基层党组织活动内容,向村委赠送价值千元的红色书籍。加强红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在努力实现经济发展的路上,筑牢共产党员的精神家园。

  一次培训

  积极主动联系融安县金桔研究所,邀请专业技术员一道深入冠带村走到种植金桔的田间地头,对农户进行一对一指导,传授寒潮到来前金桔的留树保鲜、农膜覆盖技术,确保年底实现保果增果、增产增收的目标。

  李某是冠带村杨梅屯致富带头人,种植20亩滑皮金桔。在金桔地里,技术员与其夫妻二人进行认真交流,指出其所种植的金桔呈现缺肥早衰情况,建议及时补充磷酸二氢钾肥,并且注意使用地膜预防疫霉褐腐病。

  罗某是冠带村排厚屯贫困老党员,在他种植金桔的地头上, 技术员发现金桔叶面上出现红蜘蛛病虫害,建议其尽快除虫。

  一次服务

  

  10月14日正值寒流来袭,气温骤降,为让生活困难的老党员感受到党的关怀和温暖,提升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先锋队队员为冠带村困难老党员送去棉被,叮嘱他们保重身体,鼓励他们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一定会过上幸福日子。

  一份承诺

  

  凝聚每一份爱,点亮每一颗心!先锋队员走进冠带村,走访生活困难的老党员、五保户、贫困留守儿童,详细了解情况,倾听他们的故事,认真记录他们的微心愿,并庄重作出承诺:您的微心愿,我来认领!红色快递,实时派送!

  此次微心愿征信活动共征集到五个小心愿,不仅增进了党员干警与群众间的感情,也架起了融安县检察院党员干警和当地村民之间交流与沟通的桥梁。

  “你有所呼,我必有所应”,党员先锋行,我们在行动!融安县检察院党支部今后将继续立足检察职能,在助推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中充分发挥检察党建的引领作用,走进帮扶联系村,汇聚“微力量”,让“检察蓝”与“微心愿”相融合,努力争做群众的“圆梦人”!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