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
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革命精神——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时间:2021-02-24  作者:田秋萍  新闻来源:市院第三检察部  【字号: | |

  2月1日,习近平在同党外人士共迎新春时,谈到今年在全党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2月20日,柳州市检察院第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和干警,前往“成团会议”旧址(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了一次“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

  

  成团会议旧址位于柳江区成团镇灵江村,主体建筑由碉楼、熊柳生故居和中共柳州历史陈列馆三个部分组成,该旧址是柳州市确定的首批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亦被自治区党史研究室定为全区第一座县级党史资料陈列馆。

  

  

  在纪念馆内,党员干警们观看了关于“成团会议”的历史文献与图片资料,通过了解柳州地方党组织的发展历程,学习革命先烈们浴血奋战、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深刻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在留言板上留下了我们的学习参观感受

  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强调: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第四党支部响应中共中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年的号召,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警们追寻革命前辈的红色足迹,传承他们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实践之举。在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共产党人要从历史中获得启迪,树立大历史观,从党史教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以史鉴今、学史前行,从而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