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崔智友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时强调从严从实要求,强化问题导向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时间:2015-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崔智友检察长在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学习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

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时强调

从严从实要求,强化问题导向

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430下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崔智友主持召开自治区检察院党组会,学习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刘云山同志在广西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集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的通知》、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印发《全国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指导意见的通知》精神,研究全区检察机关开展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崔智友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崔智友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和高检院的决策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各级检察机关要以高度政治责任感对待这次专题教育,将专题教育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既要认认真真学文件,更要扎扎实实解决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深化检察改革上见实效,进一步夯实检察事业科学发展的坚实基础。

崔智友强调,要牢牢把握专题教育目标任务,把学习教育、整改落实、立规执纪贯穿始终,确保专题教育取得预期效果。各级干部要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高标准,严要求,紧密联系实际深学细照笃行,从思想深处清除与“三严三实”要求不适应、不符合的突出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要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加大整改力度,特别是要抓住那些群众反映强烈、矛盾突出的问题,集中力量、集中时间进行专项治理,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围绕“不严不实”问题,建制度,立规矩,坚持党纪严于法律,领导干部严于一般党员干部,强化刚性执行,持之以恒,确保制度落地生根。

崔智友指出,这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开展。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有效推进专题教育。各级院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创新形式,突出特色,紧密结合检察业务工作和检察队伍建设实际,丰富专题教育的内容和形式,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要统筹兼顾,促进工作,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解决检察工作实际问题、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执法不严、司法不公”自查自纠活动结合起来,与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切实做到开展专题教育与完成各项检察工作任务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开展专题教育的新进展、新举措、新成效、新经验,及时挖掘和宣传符合时代要求、具有检察特色的践行“三严三实”的先进典型,树立正确的舆论导向,为深入推进专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