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罗绍华副检察长给办公室等部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时间:2015-09-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罗绍华副检察长给办公室等部门上

“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22上午,自治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罗绍华给院办公室、研究室、宣传处全体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罗绍华副检察长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和中央、自治区党委、高检院的部署要求,深刻阐述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入剖析了办公室、研究室、宣传处等部门在“不严不实”方面的主要问题和具体表现,强调党员干部要主动适应从严治党、从严治检新常态,努力践行“三严三实”,做“三严三实”的表率。

罗绍华副检察长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广大检察人员要充分认识到“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永远的必修课,是各级领导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也是每位共产党员最基本的政治品格和做人准则。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三严三实”作为镜子和标尺,经常照、天天量,扪心自问修身、用权、律己严不严,谋事、创业、做人实不实,坚持从我做起,从当下做起,补好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元,守牢为政之本。

罗绍华副检察长强调,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问题导向,敢于正视问题,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工作的关键和着力点。要紧紧围绕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修身不严、理想信念淡薄,用权不严、为检不廉,律己不严、慵懒拖推,谋事不实、好大喜功,执行不力、消极怠工,担当不够、畏缩不前等问题,边学边查边改。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认真查找和切实解决“不严不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于律己,讲规矩,守底线;做人做事从严从实,重实情、接地气、真抓实干;敢于担当,建设过硬作风,争做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党员好干部好检察官。

罗绍华副检察长要求,要加强对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准确把握专题教育的要求,把专题教育与各项检察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融入日常教育活动,作为常态性工作抓紧抓好,通过专题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事业心,激发检察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实现新进步,以优异的工作业绩检验和体现开展专题教育的成效。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