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专题活动>>全面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
自治区“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督查小组到柳州市督查充分肯定市检察院部署动员阶段工作
时间:2017-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16日下午,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黄克率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莫锦荣,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宣传处处长陆颖等人组成的第三督查组,到柳州市督查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工作。

  根据行程安排,监督组在柳州市公安局召开了督查工作汇报会,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鸿宁及市公安局等政法单位分别向督查组汇报了我市政法系统、各单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开展及综治维稳工作情况。

  听取汇报后,黄克院长向市政法系统各单位负责人了解各部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开展及综治维稳工作情况,了解全面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所取得的效果及遇到的困难、问题,以及第二阶段计划采取的措施。

  汇报会上,黄克院长对我市检察机关扎实开展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工作表示肯定,认为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动作迅速。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发表重要讲话后不久,市检察院就对讲话组织学习,做到了广泛参加,全面学习。开展从严治检“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在动员部署阶段也有亮点,认为把“五查五整顿”主要内容通过本院微信群群发给每一位干警学习的做法就很好,对我市检察院在本月上旬派督查组到北部三个县的检察院开展督查充分肯定,并指示要加大对基层的指导力度。

  最后,黄克对柳州市各政法单位开展从严治警“五查五整顿”专项行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全体干警要切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对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实质;二是柳州市各政法单位要深挖思想根源,从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面加强政法队伍建设,并结合市委决策部署,做好精准扶贫等各项工作;三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排查队伍在思想纪律作风担当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评议、批评与自我批评,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深入查摆问题,以点带面,抓出典型,各部门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大力提高执法办案水平,做好重大节日及社会治安维稳工作,为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