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职务犯罪预防
《检察日报》整版报道我市检察机关利用预防检察建议推动职务犯罪源头治理的成功经验和做法
时间:2015-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5日,《检察日报》第12版“基层采风”以“检察建议推动源头治理——广西柳州:一字一句总关情”为版面标题,整版报道了我市检察机关利用预防检察建议积极开展职务犯罪源头治理,服务柳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版面共发专稿6篇,图片2张。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坚持职务犯罪“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牢固树立服务大局、促进发展的执法理念,在严厉打击职务犯罪的同时,积极开展预防调查,查找犯罪原因,以检察建议为载体,帮助发案单位堵塞漏洞,加强管理,增强创新,为柳州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据统计,2010年以来,我市两级检察机关共发出预防检察建议1300多件,被相关单位采纳1200多件,引起当地党委、人大、政府领导重视并作出批示16件,有力地促进了柳州的经济发展和社会管理创新。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