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职务犯罪预防
柳州市检察院“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预防工作取得新成效
时间:2016-03-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5年4月至2016年3月,自治区检察院在全区开展为期一年的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惠民扶贫政策落实专题预防活动。柳州市检察机关经过一年的努力,专项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年,柳州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犯罪案件118件、142人。其中大案107件、要案9人;查办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民生领域贪污贿赂和渎职侵权犯罪案件62件,其中支农惠农领域21件;文教卫生领域25件;工程建设领域7件;对三农领域具有重大影响的新网工程渎职犯罪案9件;为国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52万元。同时,重视和加强重点行业的预防职务犯罪工作,促进了职务犯罪源头治理。 近日,柳州市检察院邀请了自治区、柳州市两级人大代表和相关领域单位的人员作为评委,对四个惠农扶贫领域专项预防职务犯罪工作项目进行了评选。这些项目均是在为期一年的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惠民扶贫政策落实专题预防活动中选出的优秀项目。它们分别是:三江县检察院的《三江县农村安居工程专题预防》、鹿寨县检察院的《鹿寨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设专题预防》、融水县检察院的《柳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职务犯罪预防专项活动》和柳江县检察院的《柳江县农业系统涉农项目资金专题预防》。 活动中,各承办项目的单位通过PPT演示文稿进行讲述,展示专项预防工作开展的过程和成效,并现场接受人大代表的提问,评委场评议和打分。最终,鹿寨县检察院、融水县检察院、三江县检察院承办的专题项目,依次获得第一、二、三名,他们将代表柳州市检察院参加广西自治区级的评选。

  2015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