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检察长信箱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我要举报
案件信息与法律文书公开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扫黑除恶线索举报
律师预约接待
法律法规查询
来访信访
当前位置:首页>>未检工作
“检察开放日”活动市院未检办走进弯塘小学
时间:2018-05-31  作者:  新闻来源:市院未检办  【字号: | |

  六一儿童节前夕,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地了解检察机关及检察职能,并进一步提高孩子们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柳州市人民检察院晨曦工作室的检察官们结合“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了柳州市弯塘小学文华校区,为彩泥兴趣班的同学们送上一堂有趣的法治课。这也是晨曦工作室第一次尝试将法律知识融入学校特色兴趣教育,得到了师生们的交口称赞。

  

  

  课堂上,检察官姐姐向孩子们介绍了检察机关是做什么的,以及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工作职责,并根据小学生的特点,通过有趣的动漫、通俗易懂的语言、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哪些是不良形为,如何防范及自我保护等,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勉励大家勤奋学习,奋发向上,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和法律素质。

  

  

  接下来,同学们充分发挥自己的观察力和动手操作能力,有的搓、有的揉、有的捏,将自己心中对检察官形象的认知变成了一个个生动、逼真的彩泥检察官,还有晨曦工作室的彩泥LOGO也新鲜出炉啦。

  

  教室里洋溢着欢声笑语,同学们争先恐后忙着向检察官姐姐们展示自己的作品。检察官姐姐也跃跃欲试,和同学们一起捏了起来。

   

  

  而在上课回答问题踊跃和做彩泥环节表现突出的孩子们也获得了检察官姐姐的奖励,得到了各种法治小礼物,孩子们开心极啦!

  

  

  此次活动玩与学结合,孩子们既加深了对检察机关的了解、增长了法律知识,又激发了观察力和动手创造力。纷纷表示今后要以实际行动遵法、守法、学法、用法。临别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希望检察官姐姐能再次去学校,跟他们说更多法律方面的知识。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城中区高新一路1号
邮编:545006 电话:0772-266162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

桂公网安备 45020202000026号